历史文化学院组织教职工包饺子,猜灯谜活动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0日 15:42

      为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迎接“冬至”和元旦的到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于2018年12月8日赴花牛村郑霞老师家举办包饺子、猜谜语活动。

  

活动分为两种形式:包饺子和猜谜语。在活动一开始,教师们便热情高涨。在厨房里,通过大家相互配合与集体努力,一个个形态各异的饺子脱手而出,有圆的、有扁的、有长的、有短的……大家乐在其中,场面十分热闹。在教师们欢声笑语中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子,大家在一起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不仅提高了厨艺,放松了心情,还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感情,拉近了彼此的心。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感受到了历史文化学院这个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

   

   

   

  

   

包饺子现场

     

     

包饺子现场
包饺子现场

包饺子现场

  与此同时,猜灯谜活动也在院子里火热进行。近百条谜语涵盖了生活常识、法律知识、科普知识、安全知识等,生动有趣,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当孙书记宣布了活动规则后,大家都争先恐后的看谜面猜谜语,有的默默沉思,有的相互讨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若是猜中了即可拿着谜面换取奖品,即使猜错了的也不泄气,继续来回穿梭,以企猜中。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喜悦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充满了欢乐与祥和的气息。经过大家一番苦思冥想,一条条谜底被逐一猜中,大家手里拿着历史文化学院赵世明副院长颁发的奖品,欢乐开怀。    

猜灯谜活动

猜灯谜活动

     

猜灯谜活动

猜灯谜活动

猜灯谜活动

猜灯谜活动

猜灯谜活动

猜灯谜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大家增强了互助合作的意识,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而且让大家在包饺子和猜谜语的过程中亲身感受到了集体生活的乐趣。这一次难忘的“包饺子,猜谜语”活动,为历史文化学院教职工的在职生活留下了一页美好的回忆。 【图文来源:历史文化学院分工会  编辑:宋艳霞  审核:赵世明】  

     

上一条: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与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合作工作积极推进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首届“三字一话”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