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首届“三字一话”大赛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1:18

   

为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与人文素养,突出师范专业的基本技能,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了首届“三字一话”大赛。“三字一话”是指钢笔字、毛笔字、粉笔字(白板板书)的书写比赛以及普通话的比赛。本届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轮进行。通过对学生提交作品的初步筛选,有31位同学进入决赛。

11月29日下午,比赛决赛在2号教学楼504教室进行。出任本次决赛的评委有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赵世明、美术学院张玉平教授、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强文学、王宏谋、王睿颖,历史文化学院辅导员郑霞、龚若琪。历史文化学院部分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学生会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三字一话——毛笔字比赛

   

学生毛笔字比赛结束后,由历史文化学院王宏谋老师和美术学院张玉平老师现场挥墨,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毛笔字比赛结束后接着举行了粉笔字和普通话的比赛。参赛选手自信、大方,在讲台上尽情展示自我。

   

三字一话——粉笔字比赛作品展

   

激烈的比赛过后,各位评审老师对参赛选手的作品和表现作以点评和打分,最终由史清怡、苏艳芸、张伟、曾天瑞、谢周元、郭彦玲、樊威、马钰、何艳芳等九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马浩杰、张曦元、周婷、杨雪等四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石文轩和焦祺两位同学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  

中国的汉字被誉为“有情的图画,无声的声乐”。汉字的一笔一画,一点一顿间,皆蕴含了无数的美。古人云:“字为人之衣冠”“心正则笔正”,而写字不仅仅是手下的功夫,更能体现出一个人的修养和气质。通过此次比赛,为我院学生进一步营造“写好规范字,说好普通话”的浓厚氛围,提高我院学生的基本素养,为培养高水平的教师做好基本准备。同时也能够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图文来源: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宣传部   编辑:龚若琪  审核:赵世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教职工包饺子,猜灯谜活动 下一条:梁云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