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与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合作工作积极推进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3日 16:27

12月11日至12日,我校历史文化学院赴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开展学院合作对接座谈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及教学观摩活动。此次活动时间紧凑、内容充实,对接工作进展顺利,交流成效显著。

11日下午,经在兰州大学挂职的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主持行政工作副院长陈于柱教授的积极协调与安排,副院长赵世明一行五人到达兰州大学第一分部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书记马树超、院长杨红伟教授及相关教师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在会上,陈于柱院长首先介绍了我校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概况,并对学院现存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说明,希望以两校战略合作为契机不断加强两院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杨红伟院长对天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状况,表示愿意与我院一道相互学习、相互帮助,共同推进双方教学与科研水平的不断提升。会上,双方举行了互赠图书仪式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我院教师详细参观考察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资料室、敦煌学资料室、民族学资料室、藏学资料室、考古实验室、影视人类学工作室等,大家对各资料室丰富、齐全、专业的资料储备大为赞叹,对实验室、工作室设备的专业及先进程度印象深刻。

  

考察兰州大学现场

  


考察兰州大学现场

  


考察兰州大学现场

  

参观结束后,双方再次回到会议室,就教学工作、专业建设、专业认证以及科研工作,尤其是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等诸多事项展开了积极而富有成效的交流,我院教师获益匪浅。交流互动持续到晚上七点,大家依依不舍,商定今后一定要多交流、多合作,共同努力推动两校两院的合作发展。

  

座谈会现场

  

12日上午8点,在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魏文斌教授的陪同下,我院教师赴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观摩听课,相继观摩了历史学专业、考古学专业两位教师三节的教学授课,课后与授课教师及学生进行了交流,并听取了魏文斌院长对学院教学工作的介绍。

听课现场

  


听课现场

  

此次活动,是在两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历史文化学院落实我校与兰州大学战略合作的内容之一时至目前历史文化学院已在博士人才柔性引进、科研协同、学术交流等多个领域与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进行了深度合作,今后两院将持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校庆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图文来源:历史文化学院分工会  编辑:赵世明  审核:陈于柱】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暨专题党课(七)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教职工包饺子,猜灯谜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