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暨专题党课(七)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8年12月14日 09:45

2018年12月13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商学院在学校旧图书馆二楼教师发展中心联合举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暨专题党课报告会。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马超教授向两个学院全体教职工作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跟东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组织部、历史文化学院、商学院等相关领导同志。

在报告会中,马超谈到,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教育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也出现了许多突出的问题。马超提出,2018年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和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以“以人为本”、“四个回归”开始系统反思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总结教育发展的经验即“九个坚持”,并对教师和学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实现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指明了方向。马超认为,2018年可以说是在中国教育史上会写下浓墨重彩的一年。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现场

    

马超用四个“前所未有”高度概括全教会精神。他从教育优先被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地位;教育发展中的突出问题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加强党对教育的领导得到前所未有的强调等四个方面作宣讲。马超以“我们学校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为主题,结合我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深入系统地分析我校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表达了希望与憧憬。

整场宣讲报告旗帜鲜明,主题明确。既有理论高度又能联系实际进行问题分析,既深入浅出又说理透彻既高度概括又分条陈述。本次活动为全体参会教职工提供了一场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精神大餐。【图文来源: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  编辑:宋艳霞  审核:孙小弟】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直播 下一条: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与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合作工作积极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