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学社举办“探历史之文武,品华夏之韵味”活动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23年06月20日 15:55


为了让师生们感受历史的魅力,提升我校同学的历史文化素养,近日,春秋学社主办、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协办的“探历史之文武,品华夏之韵味”活动在学校东操场北门举行,活动共持续三天时间。




活动旨在让师生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真正走进历史,在与历史的邂逅中收获精神感悟。活动主要项目有猜字谜和投壶两种。字谜能让参与者感受历史的表达,也可以检验同学们的历史文化知识储备和知识迁移能力;投壶侧重身体和头脑的配合以及身体灵活运动的能力,给参与者亲身体验古代娱乐互动。





  活动吸引逾千人参与,受到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同学们呼朋唤友来参加,路过的老师也主动参与,参与之后评价活动“很新奇,很有意思。”有同学说:“投壶游戏让我身临其境,仿佛感受到了古人的雅趣。被投壶小游戏吸引到的小朋友们说,很有意思”“古人的游戏也太有趣了吧正是这样的瞬间拉近了我们与历史、与先民之间的距离,也正是这个活动的意义。此次活动增进大学生对历史文化认知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上一条:山西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君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陇右文化研究中心获批甘肃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