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马瑞映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3日 09:57

20191012日晚上7:30,中国世界近代史研究会副会长、陕西师范大学社科处处长、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马瑞映先生在学校一号报告厅为我院200余师生做了一场题为《英国脱欧的内外逻辑》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于柱院长主持,贾迎亮博士总结和点评。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马教授从二战后英国的“三环外交”政策开始,梳理了战后英国与欧洲大陆的错综复杂的关系,以及在不同历史时刻对欧共体做出的抉择,英国在历史上加入欧共体,外有法国的阻力,内有支持与反对截然不同的两派观点。在此基础上,马教授进一步从历史的逻辑、现实的逻辑、经济的逻辑和政治的逻辑四个层面分析了英国脱欧的抉择。通过聆听报告和与马教授的交流,同学们深刻理解了为什么英国会出现脱欧的选择,更进一步认识到国家利益是对外政策的根本出发点,报告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最后,贾迎亮博士做了精彩的点评,认为马瑞映教授史学功底深厚,对欧盟问题研究有长期的学术积累,报告选题含金量高。整场报告马教授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观点新颖,妙语连珠,发人深省,给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受益良多。  【供稿:奉继华,审核:陈于柱、贾迎亮,图片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上一条:2018级历史学1班赴宝鸡见习考察 下一条:畅叙校友情 甲子祝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