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叙校友情 甲子祝华诞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10月13日 09:19

   20191012日下午三点,历史文化学院在二号教学楼520会议室召开了“凝心聚力,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校友座谈会,会议由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江峰同志主持,院长陈于柱、副院长赵世明、部分教师代表及校友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江峰同志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对前来参加天水师范学院60周年庆典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会上,院长陈于柱同志向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和校友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步学院的发展目标。他从师资力量、现有开始专业、研究生招生培养、学科和专业建设、科研项目、学生就业、考研、校企合作、专业竞赛、教学团队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所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说,历史文化学院是我校最早步入甘肃省一流学科、一流专业的“双一流”学院;是全省首批入选甘肃省一流学科中国史的文科学院;是全省首批入选甘肃省一流专业历史学的学院;是甘肃省首批入选甘肃省飞天学者设岗学科的学院;也是全校拥有甘肃省飞天学者人数最多的学院,拥有全省首家教育部国别和地区研究中心建设单位—高加索地区研究中心;是我校首个硕士研究生考入博士学位点的二级学院。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副院长赵世明同志就历史文化学院近年来在应用型人才培养,研究生招生与培养及学生管理等方面向校友作了介绍;历史系主任贾迎亮同志就历史专业考研问题与校友们作了相关交流;文博系主任晏波同志介绍了我院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和实践教学团队等情况。

会上,各位校友畅谈经历,叙抒情谊,对母校60华诞以及我院蓬勃发展表示祝贺。校友们在回顾校园时光,分享学习心得的同时,充分表明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取得了令人称赞的卓越成绩,作为校友,感到无比自豪和骄傲,他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座谈会体会很深。一方面参观了学校的整体环境,更重要的是了解了历史文化学院的过去、现在和将来。校友们纷纷表示,要在自己不同的职业和岗位上进一步发扬历史文化学院的优良传统和院风,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不断地超越自我,以实际行动报答学院对自己的培养之情,无论走到任何地方,都会将学院历代老师、学长的精神传下去,同时共同祝愿天水师范学院和历史文化学院越办越好。

最后,吴江峰书记做了总结发言:一是再次感谢校友们的到来,祝愿校友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事业上蒸蒸日上。二是希望校友们经常关注历史文化学院的发展,对学院的发展多提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加强校友们和全体老师的紧密联系,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把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会后参加座谈会的全体老师和校友在校庆纪念碑前合影留念。

目前学院正以“敬畏学术,追求卓越”的奋进精神,昂首阔步在学校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大学的新的历史征程中。【供稿:郑霞,审核:吴江峰】                                                          

上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马瑞映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