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纪念南京大屠杀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4年12月12日 18:57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12月12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了以“勿忘国耻,铭记历史”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首先,在旧图书馆前展出了系列南京大屠杀图片,用图片的方式让同学们直观的感受那段惨不忍睹的历史。

其实,组织14级全体同学在多媒体教室观看了电影《南京!南京!》,该电影用生动的人物形象和深刻的故事情节引领大家回到那血淋淋的日子中,一个个触目惊心的画面,震撼着同学们的心灵,血的教训,让大家深深地明白了历史不能抹杀更不能遗忘。

最后,同学们分组讨论自己对南京大屠杀的看法及反思,讨论发言积极热烈,纷纷表示作为历史文化学院的学生体会到了学习历史的重要性,感受到青年大学生在现当代传承历史与文明的重大责任。

此次活动,不仅提醒同学们勿忘国耻,牢记历史,更是激发了同学们内心深沉的爱国思想。大家表示:要好好学习,练好本领,肩负起振兴中华民族的重任。

上一条:雍际春、孛鹏旭《条条道路走罗马:先秦秦汉时期的丝绸之路》出版 下一条:陈晓龙书记参观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教学模型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