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4年10月28日 10:23

 

根据天师院党委发【2014】64号文件精神及要求,结合历史文化学院的实际情况,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讲话精神》。在活动开展过程中,结合班级建设年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以班级为单位,由团支部书记组织,以主题团会形式进行了学习。

2014年10月27日晚,在2#教学楼103教室,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志鹏主持,全体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2014年9月9日)》。

通过学习,领会精神,使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自己作为未来的人民教师,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明确了什么样的老师才是好老师。

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怎样才能成为好教师提出了几点看法和要求,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好教师应该具备的各种素质。首先,做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正确理想信念是教书育人、播种未来的指路明灯。作为老师,要成为学生的引路人、启明星。用信念感染信念,用知识塑造人格。其次,做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作为教师应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以德施教、以德立身,取法乎上、见贤思齐,引导和帮助学生把握好人生的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第三,做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要使学生获得一点知识的亮光,教师应吸进整个光的海洋。要给学生一碗水,教师要有一谭水。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第四,做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教师对学生的引导与教育应秉承爱严相济、心灵感化,用欣赏增强学生的信心,用信任树立学生的自尊,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学生都体验成功。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