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王双怀教授作客我校历史文化学院“致知讲坛”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4年11月28日 23:55

2014年11月28日晚8时,历史文化学院“致知讲坛”系列学术讲座在行政楼605报告厅成功举办。受学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栏目主讲人王双怀教授担任本次主讲嘉宾,历史文化学院教师及10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杨小敏教授主持。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武则天的是非功过”。 王双怀教授以武则天的生平事迹为切入点,分别阐释了历代对武则天的评价以及武则天当政时期出现的社会问题,并将历代对武则天评价中出现的分歧归纳为三个方面,最终认为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一位杰出的政治家。

在讲座中,王双怀教授旁征博引、融贯古今,向大家呈现了中国历史上唯一的女皇风采,肯定了武则天时期所取得的历史功绩,澄清了历史事实,让大家对武则天有了重新的认识和评价。整场讲座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让学院师生享受了一次文化大餐。

翌日,王双怀教授与历史文化学院研究生导师进行了座谈,就历史学教育硕士培养方式、课程设置、学位论文撰写、学生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提出了诸多建议。

历史文化学院

2014年12月2日

上一条:陈晓龙书记参观历史文化学院历史教学模型展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师生赴礼县秦文化遗址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