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师院加油——历史文化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21年11月08日 21:33

抗击疫情 师院加油——历史文化学院疫情防控在行动

据中国甘肃网10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共青团甘肃省委及时组建青年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志愿者迅速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共组建青年突击队1171支、共1.4万余人,招募青年志愿者3万余名,共4.4万余名志愿者正在积极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志愿服务中。我院马金虎老师在给学生上完课后,对同学们温馨问候道:

今天上午3-4节课,当我正在线上授课时,收到咱班同学的温馨问候——“老师,最近天水疫情每日都在增长,现在报出来的地方离我们学校也近,您平时注意防护哦,和家人都平平安安的!”非常感谢同学在非常时刻还能想到老师并问候老师;想到祖国并《歌唱祖国》……尽管大家被封闭管理期间,有太多太多的不便,即有太多太多的思想、心情与行动上的难言与困难,但大家不仅明白这次疫情阻击战的严峻,而且勇于承担各自的责任,全力上好网课,尽量自我克服困难,还不时的帮助他人,关心问候老师与亲朋好友。

这,说明大家都长大了,成熟了,也历练了,这本身就是财富,就是人生的风采。前几天,中央及省市领导已奔赴天水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内其它兄弟市县也紧急集结专业的医疗人员驰援天水疫情防控工作,这足以说明天水的乌云将很快会烟消云散。昨天的兰州、张掖等地感染人数已为零,那天水的感染人数为零还会远吗?

所以最后希望大家继续保持良好的防疫心理与行为状态,以及封控期间的学习与生活状态,为疫情防控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最开始对新冠疫情的猝不及防,到全民抗疫的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再到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我们积累了丰富的抗疫经验,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首先,历史文化学院尹志宏书记成立临时党支部。

其次,历史文化学院院长余粮才去宿舍慰问同学。

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赵世明参与秩序管理工作。

21级历史二班吕兴艳同学说:“在这次疫情期间,我们开展了线上教学的教学模式,对于我们来说是一次特殊的经历,学习团体变小了,环境变了,舍友之间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我们还是和在教室上课一样,自律自强,晚间学习也没有落下,我坚信我们是最棒的。”

21级历史二班杨茗同学说:“因为疫情分校,生活节奏变慢了。少了外界的干扰,我也可以慢下来感悟生活。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唱歌、弹吉他,可以去做我热爱的事。虽然我的吉他弹的断断续续的,但是我有时间、有听众、有我的满腔热爱,我相信当我可以熟练的弹一首完整的曲子时,我们已战胜疫情,学校也已解封。”

21级文博一班杨豆同学说:“疫情封校期间,为配合学校防疫,我们虽不能外出,但网络真的方便了我们,我们可以一起看电影,看新闻,丰富了我们的生活,可以使我们在疫情期间不焦虑,轻松的度过这段时间。”

2021级文博一班和旭娥同学说:“很幸运在师院和室友一起度过了十八岁生日,更幸运的是和室友的生日撞在了一块,我想这一定是特殊的缘分。虽和舍友们相识不久但被温暖的舍友们感动到,很平凡但是美好。除此之外,希望疫情可以快快过去,我们的城市快点好起来。”

21级文博一班秦丽萍同学说:“在校园封闭管理日常中,我们感受到了很多温暖。不必说学校领导的关怀;也不必说宿管阿姨的每日查寝;光就食堂阿姨的麻婆豆腐加鱼香肉丝就让我们感受到了妈妈的味道同时,学生们也不负韶华,在一系列《上新了故宫》的纪录片中感受学习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疫情面前.师院全体成员共克时艰,众志成城。愿‘沉舟侧畔干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19级历史一班志愿者张慧慧同学说:“2021年10月28日晚7点,芝园公寓后门通往水房的小道被我走了数遍,看着来来往往带着口罩打水的同学们,楼下的灯光融合在夜幕中,将同学们身影的轮廓描绘出来,即使在疫情的轮罩下同学们也在积极的生活着,我也相信明天依旧阳光暖暖,希望慢慢。疫情防控期间,历史文化学院学子们以一颗爱国之心,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在这场战‘疫’中,奉献出作为一名大学生的绵薄之力。”

等疫情结束后

我们见一面吧!


                        策划:历史文化学院

                        编辑:晁雅妮

                        审核:赵世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 下一条:我在芝园的一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