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09月28日 10:11

  2019927日下午430分,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在2号教学楼504教室参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本次宣讲邀请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马超教授主讲,由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院长陈于柱教授主持。

马超教授首先介绍了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校院两级读书班的有关情况,为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讲述了他在此期间的学习感悟。他指出,这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通过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的权威,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其次,马超教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讲话精神。他说,全体教职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集中开展学习,认真领会精神实质,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他联系到学校的办学思路时说,学校发展就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需求、主动接受地方党委政府领导、主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学校要“有为”才能“有位”;要主动的适应当今高校发展的新趋势,朝着建设西部一流、国内知名、师范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前进。

最后,马超教授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从学校层面,教师层面、学生层面谈了几点要求。指出,学校要在今后的发展中立德树人,培养人才,对学生做到宽严有度;要抓好第二课堂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要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不能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作为一名学生,要有理想,有目标,有道德的,要做新时代的四有青年。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守牢初心、担好使命,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群众满意的教师队伍,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宣讲结束后,陈于柱院长表明,我们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的抓好这次机遇,从历史的视角出发,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深入研究探讨、发掘,迎来我们历史学发展的新的“春天”。【供稿:郑霞,审核:吴江峰】

上一条:科技考古研究院青年副研究员张萌博士来我校做讲座 下一条:“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进行第九次读书班学习研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