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0:29

 919日,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会。全面学习贯彻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重要精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历史文化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在这个时刻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迫切需要,是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提升组织党的建设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密切党同群众血肉联系、保持和增强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迫切需要,是强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使命担当。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和党中央提出的”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对准目标,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确保取得看得见、用得着的实效。  

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目前开展的两个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同抓实巡视巡察整改、重大风险防范结合起来,同学院的学科和专业建设结合起来,同学也的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同完成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积极开展好主题教育,对准目标,抓重点、破难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大家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建校60周年,我们要以张富清、黄文秀同志为榜样,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努力增强工作本领,扎实工作,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以高质量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业务工作发展,为开创历史文化学院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供稿:吴江峰】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我校中国史学科教师参加“‘一带一路’:历史、文化、艺术、女性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