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史学科教师参加“‘一带一路’:历史、文化、艺术、女性学术研讨会”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09月20日 10:07

    2019918日,中国国家博物馆与兰州大学共同主办的“‘一带一路’:历史、文化、艺术、女性”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逸夫科学馆召开,我校历史文化学院陈于柱、雍际春、韩蓓蓓三位教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国国家博物馆馆长王春法、甘肃省文物局局长马玉萍、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所长郑炳林教授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敦煌莫高窟时与专家学者座谈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讨会合影

  

 会上,我校陈于柱教授、雍际春教授、韩蓓蓓老师分别做了《医疗社会史视野下的敦煌吐鲁番发病书研究》、《丝绸之路经济带与甘肃发展的新机遇》、《天水放马滩秦简日书之“行”简考》的主题报告,分别从敦煌文化、简牍资料、生态环境等多个视角对历史时期丝绸之路的医疗社会、交通出行、人地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现场

  

 我校教师的参会,进一步加强了天水师范学院与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国家博物馆馆、兰州大学、甘肃省博物馆、西北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等单位的学术联系,扩大了我校中国史学科的社会影响,是天水师范学院中国史学科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敦煌莫高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学术实践。【供稿人:韩蓓蓓,审核:陈于柱】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 下一条:南京大学历史学系胡阿祥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