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历史系博士胡箫白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09月07日 11:12

  

201996日晚730,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历史系博士胡箫白为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胡博士首先为师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与感想,讲解了国外的学术研究和国内的区别。进以《藏传佛教与明代西北地方社会》为题,从“明初的西北经略与地方治理”、“大崇教寺与岷州后氏”、“川西北的权力更迭”、“藏传佛教与降明蒙古人的身份认同”等四个层面,从一个新的视角,探究了明初西北地方社会的历史变迁。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报告思路清晰,尤其凸显明确的问题意识,具有鲜明的新史学的学术趋向。报告会后,陈于柱院长和李贺文老师分别作了总结和点评。【供稿:韩蓓蓓,审核:陈于柱,图片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上一条:南京大学历史学系胡阿祥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高校历史学专业本科生教学技能比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