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学生赴天水一中实习观摩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06月03日 10:56

530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四十余名学生赴天水一中进行教学实习和观摩,学生们一共观摩了三位教师的四堂高一历史课。课后,学生们与天水一中教师进行了课程讨论与座谈。

在观摩中,学生们分为两组观摩了两种不同的教学组织形式。第一组学生观摩了同课异构的教学,天水市一中杨老师与侯老师分别在文科班和理科班进行了《罗斯福新政》的教学。第二组学生观摩了董老师《资本主义世界经济危机》与侯老师《罗斯福新政》两节连续课程的教学。三位老师风格各异但都具有极高的个人素养和教学水平,老师们更加注重教学的完整性和历史知识体系的建立,课堂的气氛活跃、师生配合默契,给观摩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天水一中实习观摩现场

天水一中实习观摩现场

天水一中实习观摩现场

天水一中实习观摩现场

天水一中实习观摩现场

天水一中实习观摩现场

 

课后,学生们与上课教师进行了座谈。在交流中,观摩学生进一步理解了历史教学的基本方法,比如在课堂中讲述经济史一定首先要把概念讲清楚,再进行内容教学,否则容易造成学生的学习困难;教师在上课时要根据课堂中学生的反映,适时的调整和组织内容,而不能僵硬地照搬课程设计。观摩学生领悟到在教学中思路要活,把教学逻辑和生活逻辑结合起来,使历史知识来源于生活,高于生活并最终指导生活。

   最后对天水一中教务处和高振太老师(我院兼职硕导)在本次活动中提供的无私帮助表示真诚感谢。【供稿人:王睿颖】 

 

上一条: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文化遗产法研究所所长穆永强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