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05月28日 09:54

 

2019523日下午3:30,历史文化学院于二教517教室举办了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江峰、副院长赵世明,辅导员郑霞、龚若琪、朱晓凤以及学院20余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赵世明主持。

 

座谈会现场

 

首先,吴书记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深切问候,带领大家认真学习民族团结的相关知识和国家政策,他希望同学们要树立坚定的民族团结意识和中华民族命运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民族团结,为创造民族团结的和谐氛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指出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少数民族同学的学习、生活,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能更好的帮助大家解决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

 

座谈会现场

 

之后,在座的同学们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结合自身学习情况、生活习惯、民俗习惯以及对民族政策的理解等进行交流。同学们积极发言,表示自己身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必将勇于担当、勇于奉献,为民族团结、中华民族振兴事业添砖加瓦。

 

座谈会现场

 

最后,赵院长做总结发言。他说,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国家民族宗教政策,知悉国家的大政方针,搞好民族团结,努力提高本领,为中华民族崛起做出重要贡献。同时,他希望各位同学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向学院领导、班主任、辅导员反映,我们将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尊重各族风俗习惯、民族团结的原则,及时回应和解决大家的关切和困难。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旨在搭建师生交流平台,加强学院领导、老师与少数民族同学的交流,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认真做好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与培养工作,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成才。

本次座谈会是我院积极响应全省第16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和学校要求,开展的民族团结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院还利用宣传板、各类媒体、主题班会等形式加强民族团结的宣传教育,这些都为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了和谐氛围。【供稿:朱晓凤、审核:赵世明】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学生赴天水一中实习观摩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建设年”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