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研究生荣获第五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12月16日 15:33

   “沙场练兵,教学相长”,1212日至1215日,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五届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曲阜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比赛是根据全日制教育硕士学科教学(历史)专业教学大赛执委会专家评审委员会的匿名,认真评选,从各培养院校的255名参赛选手中评选出103名教学设计作品的优胜者,后在曲阜师范大学进行决赛。决赛环节前一天晚上随机抽课,第二天进行比赛。比赛分40分钟的课堂模拟教学,10分钟的答辩环节及10分钟的评议环节,最终由评委评出优胜者及等次。

   

带队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1

带队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2

   

我院2018级研究生王丽娟和王蔼玲同学赛前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训练,雍际春、赵世明和强文学老师还专门在智慧教室指导他们进行演练,提出修改完善建议。1212日,由赵世明副院长,雍际春教授带队,两名研究生参加了最后决赛。在竞争激烈又气氛紧张的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王丽娟同学荣获三等奖,王蔼玲同学获得优秀教学设计奖,这是对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我院紧抓研究生教学能力的培养,重视每次的比赛机会,以赛促学,着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也以比赛为契机,不断锤炼和提高,向优秀教师目标靠近。【供稿:宋艳霞、王丽娟,审核:赵世明】   

  

上一条:我院教师看望慰问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交流学习生 下一条:兰州大学吴景山教授莅临我校做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