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赴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开展“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0:06

201977日,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历史文化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观了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 重温抗日救亡运动这段悲壮而伟大的历史。活动中,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纪念馆王建兴馆长详细讲解了当年清水县抗日救亡运动情况,大家重温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在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期间,清水人民直接奔赴前线参加作战、或出钱出力全力支前,共有9696名优秀男儿参军作战,帮助前线部队驮运军粮、修筑工事、转运伤员、输送弹药,为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馆内大量鲜为人知的史实物品,生动翔实的史料画面,仿佛又把大家们带回了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长河,大家无不对革命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牺牲精神和百折不挠、无私奉献的革命情操而深深感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随后,全体党员面面向国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真切地表达了大家忠于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信念和决心,活动过程严肃庄重、仪式感强、形式新颖,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将先烈的民族精神和自豪感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改革和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结合文物与博物馆专业特色,全体教工党员还参观了清水县博物馆《轩辕故里清水历史文物精品展》、《清水历代馆藏书画展》(看横幅,是拓片展)两个基本陈列展览,教师们徜徉在历史的长河中,开启了一段文明之旅。

 

参观清水县博物馆

参观清水县博物馆

参观清水县博物馆

 

本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达到了进一步重温红色经典、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发挥模范作用的目的。

【供稿人:宋艳霞,审核:吴江峰,图片来源:历史文化学院】

 

 

上一条:韩国又石大学孔子学院院长全弘哲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下一条: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韩志斌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并指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