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白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两国总统举行会谈
2017-03-16 15:28   网易新闻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岳文良):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日在明斯克与到访的格鲁吉亚总统马尔格韦拉什维利举行了会谈。双方就两国关系发展的现状、前景以及双方在政治、经贸、安全等领域的合作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报道,地区安全问题是两国领导人当天会谈的重点之一。特别是双方就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问题交换了意见。马尔格韦拉什维利就白俄罗斯支持格鲁吉亚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向卢卡申科表示了感谢。

卢卡申科表示,白俄罗斯方面非常重视格鲁吉亚与欧盟达成的《深入全面的自由贸易区协定》为外国投资者所带来的发展机遇。马尔格韦拉什维利则表示,格鲁吉亚愿意与白方共同分享在经济改革、电子政务以及打击腐败方面所取得的经验。

另外,两国领导人还表示,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扩大在教育以及创新领域的合作。

白俄罗斯与格鲁吉亚于1994年1月6日正式建交。2016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了7320万美元,增幅达到了63%,创下了两国双边贸易额近5年来的最大增幅。

关闭窗口
    图片新闻

      推荐内容
      1. 我所杨恕教授获“上海合作组织十周年奖章”
      2. 关于举办“中国反分裂理论研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