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与麦积区博物馆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5年11月07日 13:37

   

116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杨小敏副院长一行3人赴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考察,并出席我院与麦积区博物馆共建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实习基地的签约仪式。

博物馆学专业是我院开办不久的新专业,与传统师范类专业相比,博物馆学专业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建立实习实训基地,为学生提供专业实践训练,是培养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高质量人才的内在要求。历史文化学院高度重视实习基地建设与实践教学工作,我院与天水市麦积区博物馆实习基地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历史文化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实践教学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本次协议的签订得到了麦积区文广局的大力支持。

与麦积区博物馆裴志超馆长、丁文俊主任和麦积区文广局文物管理股田进锋股长进行工作会谈的过程中,杨小敏教授介绍了我院博物馆学专业的办学情况,并对麦积区博物馆能够敞开大门与我院建立合作关系表达感谢。麦积区博物馆裴志超馆长就麦积区博物馆的建馆历史、馆藏特色和新馆建设等进行介绍。双方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就未来进一步开展合作的具体内容作了部署安排,表示在充分发挥彼此工作优势的基础上,谋划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学院坚信,在历史文化学院广大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和陇东南各级文博单位的大力协助下,我院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一定能走上一条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良性发展之路。

上一条:我院与天水市博物馆举行实习基地挂牌暨共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赴礼县大堡子山考古遗址现场开展课程见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