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天水市博物馆举行实习基地挂牌暨共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5年12月02日 13:35

   

   12月2上午,我院与天水市博物馆在天水市博物馆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暨共建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我院杨小敏副院长、陈于柱副院长及文物与博物馆专业教师等7人参加了签字仪式和座谈会。天水市博物馆李宁民馆长、汪保全副馆长、刘玉璞副馆长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签字仪式及座谈会议由刘玉璞副馆长主持。   

李馆长代表天水市博物馆致欢迎词,对此次签约暨合作共建表示热烈欢迎。李馆长介绍了天水市博物馆近年来在文物保护、古建维修、社会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果,明确天水市博物馆将在在志愿讲解、文物保护、科研项目调研、学术交流信息等方面给予我院师生帮助。他从专业的角度对文博专业人才需求和人才能力培养方面就我院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发展提供建设性建议。

杨小敏副院长代表历史文化学院对天水市博物馆近年来给予我院师生提供的学习机会表示感谢,强调学院将珍惜此次合作共建机会,以此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开始,发挥专业优势为天水市博物馆建设提供支持,希望天水市博物馆为我院专业建设建言献策、提供信息资源和技术指导。陈于柱副院长高度评价天水市博物馆建设成就,尤其是高水平的讲解服务。他表示我院将积极筹划、认真研究逐渐落实全方位的合作事宜,开创双方合作的新局面。

随后我院与天水市博物馆正式举行了签字和挂牌仪式。

座谈会上,应天水市博物馆要求,我院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刘雁翔教授等4位教师就天水市博物馆文物保护与利用工作提出了若干建议,认为天水市文物保护利用的成效显著,对天水市博物馆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感谢,还依据各自理解就博物馆文物保护与利用提出了提出了不同见解。

   此次实习基地挂牌暨合作共建协议签字仪式的举行,为我院师生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场所,也为双方深度合作提供了制度保障。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欢送新疆顶岗支教学生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与麦积区博物馆举行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