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硕士专业概况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6:03

天水师范学院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硕士2014年开始研究生招生。本专业以省级重点人文社科研究基地陇右文化研究中心、省级重点学科专门史为依托,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现有导师5名,其中教授3名,副教授2名,博士2名。

专业紧紧围绕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着力培养具有较高教师职业品质,掌握现代教育理论、具有较强的历史学科教育教学实践能力、教学研究能力和学科专业发展能力的高素质现代中小学历史骨干教师。要求具有良好的历史学科学识修养和扎实的专业基础,了解历史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教育实践能力,能胜任历史教育教学工作,在现代教育理论指导下运用所学理论和方法,熟练使用现代教育技术,解决历史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熟悉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掌握基础教育历史课程改革的新理念、新内容和新方法。

课程设置体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分为学位基础课程、专业必修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实践教学四个模块。论文(设计)选题应紧密联系基础教育历史教学实践,来源于历史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论文形式可以多样化,如调研报告、案例分析、校本课程开发、教材分析、教学案例设计等,以论文形式表现。修满规定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者,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核,授予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同时获得硕士毕业证书。

上一条: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硕士专业培养模式 下一条: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硕士专业培养模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