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硕士专业培养模式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4年09月02日 16:03

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采用全日制学习和学分制管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养方式。

重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理论课程渗透教学技能培养,实践教学内容贯穿学科专业知识和教育基本理论。在中学建立稳定的联合培养实践基地,以历史教学名师为依托建立研究生工作站。

围绕培养目标,采取“理论——实践——再理论——再实践”的“双循环”培养模式,落实校内学科专家与校外实践基地有经验的历史教师有机结合的双导师制。校内导师主要负责教育基本理论和学科专业知识的传授并指导课程实践,兼职导师主要负责实践教学环节的指导和教学技能培养,同时参与专题讲座和项目研究。专兼职导师共同培养教育硕士的专业情意,指导完成学位论文(设计)。采用课堂参与、小组研讨、案例分析、合作学习、模拟教学、情景教学、专题讲座、课题研究等教学方式,鼓励探究式和自主学习。

招生对象为应往届具有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学历(或本科同等学力)人员,所修专业为历史学或相近专业,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

上一条: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硕士专业概况 下一条:学科教学(历史)教育硕士专业概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