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开展2014级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活动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5年03月20日 16:03

2015年3月20日,在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杨小敏教授与强文学、苏海洋等导师与研究生秘书张琳老师的带领下,2014级4名教育硕士赵燕芳、马忠良、唐作莉、李一明前往成县中学实践教学基地进行一学期的实践教学,受到成县教育局长杨必胜及成县中学校长、校外兼职导师热烈欢迎。

在座谈会上,学校带队领导雷新有教授详细介绍了此次对教育硕士进行实践培养的目标、内容、要求及纪律,希望实践基地的学校、导师对教育硕士严格要求,切实完成好本次实习任务。随后,杨小敏教授代表学校向成县一中高级教师苏宝胜、周江怀颁发了校外导师的聘任证书。

会上成县教育局长杨必强致欢迎词,全面介绍了成县教育发展的基本情况,学校的师资及配套设施,表示将全力配合天水师范学院教育硕士培养工作,并祝双方合作取得圆满成功。

成县一中校长牛明武作了简短发言,介绍了该校的师资情况及学生的学习基本情况,表明将全力配合好此次教育实践活动。随后成县东街小学芦顺民校长也作了发言。

下午,杨小敏院长率强文学、苏海洋导师及4名教育硕士与新聘校外导师召开了见面会。会上,杨小敏院长介绍了此次教育硕士进行实践的内容及具体要求,强调硕士生们在实习过程中应多参与学校的调研及教研活动,并希望他们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顺利完成实习。校外导师苏宝胜、周江怀老师提出了此次实践活动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和困难,并保证让学生参与所有的教研活动,重申了实习过程中的纪律要求。

此外,双方围绕中学历史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如新版高中历史教材给教学带来的困难;高考导向与教材内容之间的问题;多媒体教学在中学课堂的利弊;新的教学方法在中学课堂中的实际教学效果等问题。

见面会最后,我院研究生代表马忠良发言,指出了自身知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赴成县一中开展2014级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活动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赴天水一中开展2014级教育硕士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