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培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徐蓝受邀赴我校参加“国培计划”课程培训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6年03月12日 13:22

       

2016310日至11日,国培专家、首都师范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重点学科世界史学科负责人徐蓝受邀来我校为天水师范学院国培计划2016--县级历史教师培训团队置换研修项目作了课程培训。

311日上午,徐蓝教授给国培学员做了“义务教育历史课程标准(2011年版)的新思路与新变化”的讲座。同时,就高中历史教学改革与课程标准的新思路,她也做了简明扼要的说明与诠释。我院大部分师生也聆听了本次讲座。

310日上午,徐蓝教授在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和我院大部分教师就科研选题以及世界史发展方向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徐蓝教授首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指出应该在教学中找问题并且深入思考,在此基础上选取科研方向和题目。与此同时,她也高度肯定了我院成立高加索研究中心的初衷。此外,就我院青年教师在世界史学科方面的一些困惑,她也给了具体悉心的指导。

310日晚上,徐蓝教授在2号报告厅做了“第二次世界大战起源”的学术报告。她从想打仗的国家意大利、德国、日本以及不想打仗的国家英国、法国、美国两个方面逐一分析二战的起源,观点新颖,思路清晰、逻辑严密。报告由杨小敏院长主持,我院大部分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张小芬供稿】

       

       

       

       

        

上一条:天水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倪丽霞为我院国培学员授课 下一条:我院举行天水师范学院 “国培计划(2016)”甘肃省县级历史教师培训团队置换研修项目开班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