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班级建设年”成果展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4年12月18日 10:21

 

2014年12月17、18日,历史文化学院在学校未来广场举办了“班级建设年成果展”,学校副院长汪聚应、学生处处长李勃、教务处处长雍际春等人与全校师生参观了展览。

本次展览共分四个部分。

首先是学院学生工作总结与汇报,历史文化学院根据自身特点制定出“狠抓学风”的学生工作思路,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及技能。主要做法有:1. 有方向、懂方法、不迷茫;2. 分专业、有特色、重实践;3.爱学习、会生活、懂科研。

其次,是特色班级展板,我院推选出优秀班集体历史12级2班、优秀团支部历史13级1班进行展示。在展示中,主要介绍了两个班集体在班级建设中的优秀经验。比如:关注学生成长、记录学生成长点滴,注重引导学生走向专业精深领域,关注学业、教育教学实践先行,转型改革、教具制作活跃课堂,应用为先、班报制作谁与争锋,这几个板块重点落实了在学院“学风”思想引导下各个班集体的不同理解和特色工作。

再次,展示了学生们业余参加专业见习的情况。文物与博物馆学作为学院的新专业,我院在安排与规划过程中,按部就班、稳中有序却不墨守成规,引导大一学生到考古基地和博物馆见习是我院教学工作的一个新突破。

最后,展示了学生们设计与制作的历史教具,这些教具是学生日常专业学习的结晶,也是学生深入思考和动手能力培养相结合的产物,是我院“狠抓学风”实物展示。

上一条:2014年度“中国电信奖学金”评选办法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