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四)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8年06月08日 08:52

根据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计划安排,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1867日下午3时在2号教学楼504教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近6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副院长(主持)陈于柱教授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的专题党课。

陈于柱教授讲授党课现场

陈于柱教授讲授党课现场

陈于柱教授讲授党课现场

陈于柱教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就要聚焦三项基础性工作。坚定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就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鲜亮底色、坚持“四个服务”发展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夯实大学建设的基础,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就要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构建世界一流的学科和科研体系、优化拔尖创新人才方案。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人的成长。高校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就要建设又红又专的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又红又专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又红又专的青年人才。当代青年作为强国一代,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努力践行总书记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勇敢地承担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与时代同行,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陈于柱教授的讲授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当前中国教育工作实际和我院师生思想实际,解读有理有据,论述深入浅出,阐述生动深刻,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一场内涵丰富的党课。【宋艳霞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天水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崔亚军研究员来我院作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