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六)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6年09月23日 15:18

    2016922日下午,我院直属党支部在行政楼118室举行“党员固定活动日”专题活动。杨小敏副院长以“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为主题讲授了第二次党课。孙小弟书记主持会议。

   主讲人创新党课讲授方式,首先和与会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中一位抗美援朝老兵寻找排长的视频。该老兵在朝鲜战场上受负伤排长承诺,要找到他唯一的亲人——母亲,并替排长为其尽孝。后因种种原因无法实现,成为老兵的心结。耄耋之年82岁高龄的他希望通过媒体来了却心愿。这位老兵讲到了排长母亲送独子参军上战场;讲到了在朝鲜战场上,一个旗手、年仅20岁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壮烈牺牲,手中还死死举着被敌人炮火打烂的军旗;念了自己当年在战场上写的歌《只要祖国记得我》。老人最后让大家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记住“没有国哪有家?”老兵的讲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党员,大家都谈了自己的体会和认识,如王宏谋同志结合视频谈了自己对于承诺、信仰的理解;韦宝宏同志谈到对孝道,友情、承诺等的体会;焦会琦同志从优待退伍老兵,坚定个人信念的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最后,主讲人杨小敏教授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和自我生活经历谈了对党的认识,党员的责任,指出我们一定要坚定对党的信念,维护国家的稳定。将“两学一做”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活动深化了党员同志对于“两学一做”的认识,效果良好。【宋艳霞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七)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