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常委马超教授以“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高校服务地方的大文章”为主题的党课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5:01

20191024日,在2号教学楼504室,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邀请了天水师范学院校党委常委马超教授为全体师生党员做了一场精彩、生动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好高校服务地方的大文章”为题讲党课。书记吴江峰、组织委员陈于柱、纪检委员赵世明及其他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今年8月份来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在陇原大地上掀起学习热潮,校党委常委马超教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学院全体党员进行专题辅导和学习成果交流分享。

马超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对甘肃的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性,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的精神动力,总纲领。他指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脱贫攻坚、要补齐全国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要保障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主题教育等五个方面的内容。

 

宣讲现场

宣讲现场

 

马超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甘肃的未来发展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对甘肃的省情看的清,看得准。是指导甘肃改革发展的强大精神武器,引领甘肃富民兴陇的根本指南,是推进甘肃工作的总纲领。为甘肃的发展描绘了蓝图,为甘肃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也带来了难得的政策机遇和现实机遇。

马超教授指出习近平重要讲话,对我省乃至我校及其历史文化学院今后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针对如何抓住机遇,建设西部一流、全国知名、师范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征程中,做好服务地方,加快发展,提出了他自己的认识。

在讲到给我校的发展带来的更大机遇中,马超教授指出,在大学习、大讨论之下,我们学校的办学目标、办学理念非常明确,办学思路也越来越清晰。回顾我校建校六十周年来取得辉煌的同时,也看到了面对现实的重重压力,教育资源的挤压,“前有堵截,后有追兵”的困境下,认为我校应该壮大传统优势条件的同时,更应该要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办好应用型新专业。

在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给我们历史文化学院所带来的机遇中讲到,历史学在学科建设中取得突飞猛进,取得丰硕成果,在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一定的影响。而对于应用型文博专业也渐入佳境,对如何更好的将我们学院的优势、特色发挥出来和如何抓住机遇,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一是发挥优势和特色,争取更大的发展空间。二是办好专业学科,发挥已有的优势,延伸、协调其他学院力量进行合作等。三是通过服务地方有为来争取自身发展的有位!

最后,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江峰做了总结,指出:这次讲话使我们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的讲话更加深刻、更加全面,为我们每位党员同志深入思考,认真体会马超教授的教育心得,更要思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对办好历史文化学院,充分发挥学科和专业优势提供了发展思路。通过学习,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凝心聚力,共谋学院发展,真正做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这篇文章。供稿:刘亚芳,审稿:吴江峰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红色影片《无名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