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深做实 争先进位”——历史文化学院召开2019年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0年学生考研动员会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06月21日 08:43

     自学院开展“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活动以来,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活动向深里走,往实里做,学院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了更好地总结我院学生考研成果和经验,进一步激发激励下届学生努力学习、励志成才,提高考研积极性,学院决定召开学生考研经验交流会2020年学生考研动员会。

201962016302#504教室召开了2019届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0年学生考研动员会。会议由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吴江峰主持,系主任贾迎亮、晏波、辅导员郑霞及20156位考取研究生代表及16级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

  

2019年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0年学生考研动员会

2019年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0年学生考研动员会

2019年毕业生考研经验交流会暨2020年学生考研动员会

  

会上,通报了我院近三年的考研情况:我院2017届毕业生总数101人,考研录取32人,录取率为31.7%2018届毕业生总数122人,考研录取24人,其中985/211高校录取7人,考研录取率为19.7%2019届毕业生总数143人,考研录取35人,其中985/211高校录取13人,考研录取率为24.5%

会上,6名今年已录取的学生胡引兰(曲阜师范大学)、祁静怡(山东大学)、杨耀斌(上海师范大学)、贾永强(郑州大学)、孙艺萌(中央民族大学)、刘凤桐(华南师范大学)分别结合自身情况向低年级学生介绍了考研复习过程中的择校问题、专业选择、心态调整、复习计划的制定及笔试面试的时间及流程、面试技巧、调剂问题等情况,分享了各自考研心得体会。他们还就如何选择参考书,如何调整考前心态、是否需要参加培训班、复习的重点是什么等问题为同学们解答了困惑。他们的发言语言幽默、朴实,赢得了在场学生的阵阵掌声,深受与会同学的欢迎。

接着,贾迎亮主任和晏波主任分别从专业角度为大家作了备战考研方面的指导。

最后,党支部书记吴江峰作了总结讲话,首先他感谢了六位学生代表的精彩发言,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的保持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学习态度;也希望你们经常关心学院的发展,也关心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同时,也祝愿你们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进入更好的学校继续深造,历练人生,再创佳绩。

今天的会议既是总结会,又是一次吹响下一届同学考研的号角的动员会。学院希望同学们从今天开始,以只争朝夕的决心和勇气刻苦学习,谋划好自己的就业方向,谋划好自己的考研之路,积极备战考研。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提高用人学历层次的现象需求,鼓励和动员低年级学生积极考研,学院会创造一切条件最大限度地满足同学们的需求和要求,鼓励、支持同学们考研,并祝愿2020年的考研同学都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念和信心,增强了他们的动力,对他们今后的研究生备考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供稿:郑霞,审核:吴江峰,图片来源:郑霞】

上一条: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所长韩志斌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并指导工作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举行李宁先生“新疆游学基金”资助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