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敦煌学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兰州大学郑炳林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05月17日 10:02

   为喜迎我校六十周年校庆,应学校和历史文化学院邀请,著名敦煌学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兰州大学博士生导师郑炳林教授516日来我校指导中国史学科建设工作,并向全校师生作题为《敦煌碑铭赞研究中的有关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历史文化学院雍际春教授主持,学校师生共计300余人聆听了此次报告。

    

郑炳林教授讲座现场

    

郑炳林教授从敦煌文献中碑铭赞的内涵讲起,详细其在敦煌学研究以及历史学研究中的重要价值,进而以讲述自己在数十年的时间中,如何搜集材料、仔细考证、不断完善其著作的研究历程,给学校师生分享了治学中的宝贵经验,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打好历史研究的基本功,同时要敢于质疑、勇于求证、不畏艰险。郑炳林教授讲座中还提出了二十一世纪敦煌学研究要善于运用本领域外的知识解决本领域内的难题这一重要命题,并鼓励学校师生既要不断追求学术进步,更要有国家使命与责任担当。

    

郑炳林教授讲座现场

   

    

    报告结束后,郑炳林教授还对我校中国史一流学科建设、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本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我校与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的学术合作,丰富了双边合作内涵,有力促进了我校甘肃省中国史一流特色学科的建设工作。【供稿:李贺文,审核:陈于柱,图片来源:汪凯强】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谋深做实争先进位作风建设年取得阶段性成效 下一条:祝贺我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生徐璇考取2019年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