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历史文化学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9年05月01日 08:25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间,斗转星移,沧海桑田,但五四精神始终璀璨、依旧青春。一代代热血青年高举五四运动的精神火炬,用奋斗镌刻青春,以担当创造历史,书写了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的壮丽史诗。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于429日晚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主题团日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及学生会成员组织策划,1718级全体同学参加,在4101201教室同步有序进行。

活动内容包括简要介绍五四运动的过程及其影响、观看相关电影片段、五四精神知识竞答、共唱《同一首歌》等环节。

活动伊始,由学生会成员张珍妮向大家简单介绍了五四运动的过程及其影响,同学们认真聆听,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言。

接着,同学们共同观看了《我的1919》、《建党伟业》电影片段,片段内容让同学们感慨良多,能够让大家更直观的面对当年那段历史,同时也能更深刻的体会到这种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

之后,就是活动的第三个环节——五四运动主题知识问答。各班级代表队勇争上游,积极抢答,该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经过三轮激烈的比拼,18级文博班荣获第一名,18级历史1班及17级文博班分别获得了第二名、第三名的好成绩。由学生会成员为大家举行了颁奖仪式。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合唱了《同一首歌》,现场洋溢着青春浪漫。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同一首歌》创作于1990年,中央电视台在第十一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之前首次播出。歌曲以诗一般的语言、抒情的旋律表达了胜利、欢乐、团结、友谊的美好主题。同学们选择合唱这首歌,也是为了体现当代青年人的活力,始终保持奋斗的姿态,让青春在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青年强则中国强,青春的底色是爱国,青春的支点是奋斗。爱国、进步、民主、科学八个字,将五四精神同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统一起来。新时代,青年应学习新思想,发扬伟大五四精神,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而奋斗。【供稿:路雯惠,审核:赵世明,图片来源: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编辑:龚若琪】

上一条:祝贺我院学科教学历史专业硕士生徐璇考取2019年南京大学博士研究生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甘肃省中国史一流学科学术工作坊”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