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报告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8年11月15日 09:26

  2018年11月15日下午3:30,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孙小弟在2J221阶梯教室为我院学生做职业生涯规划辅导报告,历史文化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及各班学生干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内容围绕着“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如何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就业技巧”等问题展开。孙书记简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及大学生就业难的主要原因、存在的问题。建议大学生们应该改变就业观念,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即要明白无铁饭碗、无终身岗位、跨专业就业、到艰边地方建功立业、“先下手为强”、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孙书记就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向同学们提出要学好专业,打好基础,谋而后动、功到自然成、制定短期、中期、长期目标等建议。最后孙书记强调要学习一定的就业技巧,加强对表达能力,面试技巧等各种能力的学习、锻炼和培养,诚实守信,做好就业推荐材料(自荐书)的撰写。

      

辅导报告现场

     

     


辅导报告现场

      

 此次报告让我院各级学生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就业发展方向,为我院学生未来的就业规划指点了迷津,使大家受益匪浅。【孙小弟供稿】  

 

上一条:凸显文化特色争创文明宿舍——历史文化学院召开“五星级”文明宿舍创建动员大会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2018级教育硕士教学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