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专家刘伟教授和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座谈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8年04月12日 14:55

    2018412日上午8:30,我院部分教师代表与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专家刘伟教授在2号教学楼413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会,会议由我院副院长陈于柱教授主持。

陈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并向刘伟教授的莅临表达了感谢,希望通过座谈会,对我院教学与科研的建设提供新思路,促进新发展。

  

我院副院长陈于柱教授汇报学院情况

  

  

  

  

我院副院长陈于柱教授汇报学院情况

  

  

刘伟教授认为,天水师院所处的区域优势非常明显,历史文化学院在教学与科研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储备了一定的人才,现阶段,如何挖掘潜力,吸引高层次人才,实现资源整合,突出区域特点,实现学院的特色发展等问题,希望通过座谈会把诊问脉,对此类问题有所推动。

座谈会上,在座教师畅所欲言,根据自己教学与科研实际,提出了学院发展需要注意和重视的问题。陈院长认为,我校学生是甘肃陇东南地区基础教育的骨干力量,对地方教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现阶段,在实现特色发展方面,一是要充分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将其融入到教学与科研中去,二是要充分利用学院现有的重点学科、一流学科、科研中心等平台优势,实现科教融合。在课程建设方面,陈院长指出,我们开发了一些校本课程,这些课程不仅增加了学生的兴趣,也增强了学生对本土文化的兴趣、重视与研究,下一步要继续加大这方面的工作。杨小敏教授认为,学院对地方历史文化的整合挖掘还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取得成效,同时要提高服务地方的意识和能力,增强各项工作的可操作性。刘雁翔教授认为,作为陇东南地区基础教育的中坚力量,学校的发展一定要强调和突出师范性,这应是一个重要方面。另外,历史文化学院始终在各类活动中积极参加地方文化建设,希望今后地方政府能够对学院的发展予以大力支持。刘伟教授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一方面,我们要通过各种渠道争取地方政府对学院发展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我们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作为,要让地方的发展离不开学院的支持,使得地方院校的发展与地方政府形成良性互动,实现双赢的发展局面。在坐的其他各位教师针对类似的问题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认识。最后,赵世明副院长对此次座谈会做了总结,对刘伟教授的莅临再次表达了感谢。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美术学院康小花、高翾老师应邀也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并从自己教研的角度发表了对相关问题的认识和看法。【李贺文供稿】

 

上一条:历史文化学院直属党支部举行“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二)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再次召开迎评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