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何平教授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7年10月18日 22:03

 

   20171018日上午930,历史文化学院举行了四川大学何平教授被聘为我校兼职教授的授聘仪式。仪式由我院孙小弟书记主持,我校副校长安涛教授代表学校颁发聘书并做了重要讲话。安校长指出,高加索地区研究中心是我校唯一一个教育部科研平台,在“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学校非常支持;何平教授在国际关系史等研究领域是知名专家,相信在何教授的指导和帮助下,高加索地区研究中心会发展得更好。何平教授表示在聘期内会尽其所能完成兼职教授职责,努力帮扶高加索地区研究中心和我院世界史学科更上一个台阶。

  

我校副校长安涛教授代表学校颁发聘书

 

 

  

我校副校长安涛教授做重要讲话

  

     聘任仪式结束后,何平教授与我院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何平教授对我院师生关心的高加索地区研究中心的发展规划、科研与教学的关系、世界史研究新范式对科研与教学的影响、“一带一路”倡议与科研方向的转移、研究资料的搜集与整理、外语学习、地理大发现对国际关系史的影响等问题一一做了精彩的解答,对今后我院和高加索地区研究中心的发展带来了很多启发。

  

何平教授与我院部分师生进行了座谈

  

 

 当晚800,何平教授在2号报告厅做了题为《世界一流大学——牛津和剑桥大学的文化和学术氛围》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历史学科带头人、飞天学者、教务处处长雍际春教授主持,学校师生近300人聆听了报告。何平教授结合自己在牛津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经历,从一流的教学质量、一流的科研水平、一流的教学模式、一流的设施、一流的制度、一流的文化内涵等方面阐释了世界一流大学牛津和剑桥大学成功的经验。何平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案例典型、图文并茂、发人深省,赢得了在场师生热烈的掌声,报告对当前我国“双一流”建设和我校一流学科的建设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雍处长主持讲座

  

  

何平教授讲座现场

  

  

  

  

何平教授讲座现场

  

 

  

                                                           【贾迎亮供稿】

 

上一条:宁夏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薛正昌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周晓薇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