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大学王双怀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7年04月10日 16:10

201748日晚,应历史文化学院、科研处邀请,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士生导师、“百家讲坛”主讲人王双怀先生来我院作了题为“丝绸之路与中外经济文化交流”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历史文化学院文物与博物馆系主任晏波副教授主持,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

 

王双怀教授《丝绸之路与中外经济文化交流》报告现场

 

 

历史文化学院文物与博物馆系主任晏波副教授主持报告

 

王双怀先生介绍了丝绸之路历史发展阶段形成的路网系统,重点讲述丝绸之路中外商业贸易表现及双方经济交流互动,中外文化尤其是宗教、艺术的相互吸收与借鉴两个问题。同时,他还就丝绸之路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产生的历史影响及对当前“一带一路”经济战略的重要意义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历史文化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报告

 

王双怀先生的报告学术信息丰富,对历史细节如数家珍,侃侃而谈,语言风趣幽默,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晏波供稿】

 

 

上一条:我院研究生荣获第三届全国全日制教育硕士历史专业教学大赛三等奖 下一条: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博士生导师赵丛苍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