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于柱副院长一行三人赴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师范大学进行专业建设调研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6年09月25日 15:15

 

922-23日,陈于柱副院长带领我院历史学系系主任贾迎亮博士、文物与博物馆系系主任晏波博士先后赴西北民族大学和西北师范大学开展专业建设工作调研。

22日上午,在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段小强教授安排下,首先在该校榆中校区历史文化学院会议室进行专业建设座谈会,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夏春峰副院长、张世桢书记、文博专业实验室主任吴伟、文博教研室主任赵光国及实验员康瀚宇老师出席座谈。夏春峰副院长详细介绍了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科研等情况,张书记就学生管理问题进行了说明,实验室主任吴老师重点介绍了文博实验室建设的相关情况。陈于柱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办学历史、专业和学科建设等情况,并就学生实习和文博专业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历史系主任贾迎亮博士与他们探讨了历史学专业培养方案课程设置问题,文博系主任晏波博士就文博专业学生培养全过程和教师专业提升两个方面做了详细了解。下午应邀参观了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校级实验教学中心。

 

在西北民族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调研

 

23日上午,赴西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与何玉红副院长就创新人才培养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西北师范大学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积累的诸多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专业调研,历史文化学院对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建设和历史系创新人才培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提升了对我省历史学专业布局的整体了解,增进了甘肃省内兄弟学院的业务交流,有助于进一步推进我院的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工作。【晏波供稿】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人类学与民族学研究所易华研究员来我院作“玉振金声丝路开”主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历史文化学院在武山县博物馆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挂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