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佛教考古研究专家杜斗城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阅读量:发表时间:2016年04月14日 08:46

2016413日晚8时,应历史文化学院邀请,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杜斗城教授来我校作题为《佛教艺术》的学术报告。

 

杜斗城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杜斗城教授通过大量的珍贵佛教艺术图像,清晰展示了古代佛教艺术从早期到晚期、从印度到中国的演变轨迹,再现了印度、中国新疆与甘肃等地不同的佛教艺术特色。报告强调了在佛教艺术研究过程中应充分注意着装、面貌等特征对佛教艺术作品时代判断的借鉴意义;历史学研究同样不应忽视对佛教文献以及佛教艺术资料的利用。报告向学院师生传递了重要学术信息:佛教艺术、佛教史等领域的研究大有可为!

 

杜斗城教授学术报告现场

 

杜斗城教授有关佛教艺术的报告进一步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增进了对佛教考古与佛教艺术研究的认识和信心。

历史文化学院与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师生近200人聆听了此次报告。【马格侠供稿】

 

上一条: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甘肃省飞天学者彭卫先生来我院作报告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导师赴成县进行教育硕士实践教学中期检查工作

关闭